“工业设计研究与实践并行”沙龙新闻报导

2018-10-15

由深圳市高训中心主办,深圳市职协承办的题为“工业设计研究与实践并行”沙龙,于20181014日在深圳市福田区高训大厦1901室举行。沙龙邀请了2017年深圳市技能菁英周红超主持。

20181029002.png


周老师一直致力于工业设计的研究中,他阅历丰富,善于自我反思总结,拥有一套独特的研究方法。

此次交流会,他重点分享了商业案例、概念灵感、9项研究、策略决策、设计教育五大部分内容。以电子烟充电盒为例子,从需求对接、动机拆解,审核原始需要,找致胜的方向。设计方向应轻微限定,设计方案初版重点投入,设计结果要几个角度分析,从而建立“精准+高效+绿色的设计方法”。通过商业案例,使得工业设计师对于企业品牌专利壁垒,品牌资产-产品PI构建,开拓了不一样的思维方式。通过对用户体验调查,通过分析人性——寻找设计态度,项目类型——决定设计策略,对物品各项指标和受众需求的分析,如何从限定风格和限定表达语言突破设计限定。

此次周老师的交流分享可谓干货满满,学员通过周老师的分享,对设计的前期准备(如实验室建立、标准用户样本、测试要点和标准建立)、市场调查.开始工业设计(设计思考及散发头脑风暴)、工业设计审核与决策、设计深化调整细节测产评测、产品上市反馈等一整套流程方法有了清晰的认识,很有启发作用。沙龙结束后学员就设计中遇到的问题与周老师进行了探讨。来自工业设计、产品设计、广告设计等工种的学员共35人参与了本次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