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技改项目-防追尾刹车系统”沙龙新闻报导

2018-12-25

由深圳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管理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承办的“2018年技改项目-防追尾刹车系统”公益性沙龙,于2018年12月23日在深圳市高训大厦1901室举行。本次沙龙邀请2018年技改项目“防追尾刹车系统”的项目负责人、2016年度鹏城工匠贺鹏麟主持。

IMG_20181223_143810副本.jpg

贺工秉承精益求精、勇于挑战、大胆创新的工匠精神;专注于汽车后市场辅助自动刹车系统、驾驶员技能考核管理系统研发运营。此次沙龙分享会,贺工首先分享了一段交通事故视频,引起了大家对追尾交通事故的重视。继而介绍了贺工和项目团队就高频率的交通事故预防措施所研发的六大系统:防追尾刹车系统、泥头车盲区辅助刹车系统、教练车辅助刹车系统、商用车防追尾辅助刹车系统、乘用车防追尾辅助刹车系统、公交车全方位主动安全辅助刹车系统、车辆特殊限速控制系统;以及系统的控制策略,先监测出疲劳驾驶、超速、碰撞危险等因素;然后通过发出声音提醒、图像提醒、微制动颤振;最后介入,当碰撞不可避免、触发自动紧急制动、减少碰撞损失。

同时贺老师也分享了申报技改项目的收获以及他从事汽车技术28年所获得的荣誉。鼓励在场的技术人员积极参与技改项目申报,不仅能获得资金支持,也能提升自身的技术水平。他表示以后将心无旁骛地投身于车辆安全管理服务领域,用工匠精神成就恒久事业,脚踏实地,用智慧的汗水耕耘每一寸理想的土地,实实在在地为车辆提高行驶安全,减少交通死亡人数,持续为客户、员工、社会创造共赢价值。

贺工和学员就防追尾刹车系统的改进、存在的问题及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贺工也帮助汽修工种的学员解决了部分技术难题,学员表示收获满满。

IMG_20181223_143858副本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