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中泰集团组织高技能人才赴深圳培训班

2018-09-06

新疆自治区中泰集团为加强集团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升高技能人才的专业知识水平、创新创造能力,委托深圳市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于2018年8月20日至31日分两批、共计65人赴深圳开展高技能人才培训工作。

参加培训的学员来自集团各分厂一线,其中有全国劳动模范、自治区的技术能手、企业的核心技术骨干、党建人力资源及职业教育岗位的负责人等。学习期间,大家听取了深圳市人才政策解读、企业高技能人才创新创意的行为探索、现代学徒制在企业的实际应用、未来工厂-工业机器人为核心的数字化生产线的实现等课程,走访参观了丰艺珠宝大师工作室、深圳技师学院珠宝系及平面设计学院三个世界技能大赛基地,以及大亚湾核电站、山龙工业机器人先进制造公司等,与我市技能大师、企业高管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队员进行了座谈和交流。来自新疆的学员们对我市技能人才培养的模式和现代产业发展的速度表示了由衷的赞许。带队的苏利校长表示,本次的培训效果非常好,要和深圳职协把这种交流活动延续下去,为两地技能人才培养拓展更大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