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深圳市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系统教师节表彰大会在深圳市人才园隆重举行

2018-09-10

为庆祝第34个教师节,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为广大教育工作者营造节日气氛,9月7日下午,深圳市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在深圳市人才园多功能厅举行了以“播种匠心  筑梦青春”为主题的2018年度深圳市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系统教师节表彰大会,38家先进单位和142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20180910002.jpg

(图为优秀教师表彰大会现场)

深圳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党组成员赵忠良副局长,深圳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杜斌,中国职协副会长,深圳技师学院李滔院长,深圳市人力资源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朱虹,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各区人力资源局、市职业技能鉴定办,市高训中心、深圳技师学院、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市职协等单位领导代表和深圳首届鹏城工匠王世祥、王思科等嘉宾应邀出席大会。

20180910010.jpg

(图为市人力资源局赵忠良副局长为大会致辞)

会上,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党组成员赵忠良副局长为大会致辞,他首先向被评为2018年度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系统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他希望大家进一步坚定职业理想信念,把奉献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作为人生的奋斗目标和执着追求的事业,进一步提高品德修养和专业素质,以人格魅力感染学生,以专业知识教育学生,让每一位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意识,不断改进教育方法,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努力培养更多的技能人才,让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成为更多鹏城工匠、技能菁英的摇篮,把我市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20180910009.jpg

(图为深圳职协樊玉林副秘书长宣读《表彰决定》)

深圳职协樊玉林副秘书长宣读《表彰决定》。市人社局领导、市教育局领导、市工会领导及各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为被评为2018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校长、优秀班主任、优秀企业培训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先进办学单位、优秀考评员、优秀考务员、先进职业技能鉴定所等代表进行了颁奖。

全市技工院校、职业培训机构、职业技能鉴定所、受表彰的先进单位代表和先进个人共400余人参加了大会。

颁奖仪式结束后,深圳技师学院师生表演了歌曲《我的深情为你守候》、讲述《梦想化作满天星》和歌舞表演《盛世鸿姿》、深圳华夏技校师生表演了舞蹈《蝶恋花》和歌曲《亲爱的老师你好》、深圳宝山技工学校的学生表演了舞蹈《跪羊图》、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刘苑娜老师讲述《我爱教师这一行》、深圳市科迪、携创、宝山技校的三位班主任讲述《优秀班主任的故事》。他们的精彩表演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将大会推向了高潮。

(图为教师节文艺表演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