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对决,2018年深圳好讲师竞赛 完美落幕

2018-11-19

 

11月17日,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深圳市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主办,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深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18年深圳好讲师教学设计及实施竞赛决赛在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侨城校区三楼礼堂隆重开赛。大赛历时5个多月,到如今决赛场的巅峰对决,2018年的深圳好讲师竞赛终于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image.png

今天,200余名来自技工院校、职业培训机构、企业培训教师及自由讲师汇聚一堂,参与了本次决赛。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王琳主任、广东省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方潮贵会长、黄燕萍主任、深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李笑竹副书记、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办公室唐征勋主任、深圳市高训中心孙从争主任、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罗德超副校长、深圳技师学院高祖明副书记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办公室唐征勋主任为本次决赛致辞。

 

image.png

作为深圳市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的名片,今年竞赛组委会继续采用教学设计及实施的竞赛主题,同时深化与全市各技工院校和企业、培训机构的交流,致力于将竞赛发展成为优秀讲师和优秀教研成果的创新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我市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师资队伍建设。而竞赛组委会秉承的赛中有训、训中有学、学中有练、练中有成长和收获,也成为好讲师大赛最大亮点之一。

image.png

image.png


从7月份开始报名以来,初赛共计306名选手报名,有276名选手向组委会提交初赛作品,报名人数和参赛人数创历届新高。经过初赛、复赛,来自7个单位10名选手进入了决赛。

image.png

今天十名讲师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台向现场观众展示微课堂的视觉盛宴。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深圳技师学院的吕璐老师拔得头筹,获得此次竞赛的第一名;来自深圳技师学院的胡杨老师和深圳市宝山技工学校的马晓梦老师分列2、3名。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