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著名职业教育学者陈宇莅深做专题讲座——人工智能时代的就业与教育

2019-07-01

6月29日下午,国家著名职业教育学者、北京大学中国职业研究所所长陈宇教授应邀为我市技工院校教职工人员和企业技能人才作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深圳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管理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承办。

image.png

市人社局副局长高东春、市高训中心主任刘铁江、市职协会长蔡焕行、深圳技师学院、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各民办技工学校、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和教职工以及我市企业技能人才约170人参加。

陈宇教授的讲座的主题是“想象后天—未来的就业与职业教育”。讲座立意高远,叙事宏大,知识丰富,哲理鲜明,他从宇宙的诞生到文明演进形成的客观世界,介绍了特点鲜明的原始、农耕、工商、智能、灵性等五个时代。特别是随着智能时代的算法崛起,十大前沿科技正在迅速发展,为未来世界创造了无限种可能。协同共享经济体系、自由劳动伙伴关系、多元职业发展体系、逐步成为现实,在这样一种社会形态下,如何创造新型教育体系成为重大的社会课题。陈教授分析了未来技术教育的十大变革、学习方式方法十大变化等,提出了当下职业教育发展的路径、发展目标和方法,为职业教育创新提供了重要的启发和思想。报告结束,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

现场设置互动环节,大家踊跃提问,气氛热烈。

同时讲座采用Q学友智能教学系统进行现场直播,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拓宽了学习的渠道。

image.png

image.png

课件下载请点击:

20190629人工智能时代的就业与教育课件.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