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中泰集团赴深调研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在深职协召开

2019-12-27

2019年12月24日上午,新疆中泰集团赴深调研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在高训大厦1610室召开,深职协会长蔡焕行、秘书长樊玉林、专家马阳与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厅长新疆中泰集团大学校长诸学鸿、中泰集团职业技术学校校长苏利、职业技术学校办公室主任腾英等共同就职业技能人才培养相关事项进行了交流。深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能力处副处长凌远强、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党委副书记孙从争参加了此次座谈。

会上,深职协会长蔡焕行对中泰集团来深交流表示衷心欢迎,她表示,中泰集团作为新疆大型国有独资企业,非常重视技能人才培养和提升企业综合素质,成绩显著。深圳职协愿意积极参与中泰的技能人才培养,为中泰集团提供更多的资源支持,搭建更多的交流合作平台。

深人社局能力处副处长凌远强介绍了深圳在贯彻落实《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的一些做法。今年深圳出台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其中企业是提升行动的重中之重。另外深圳提出了十项专门提升行动、四项平台建设和五项机制完善,希望通过“十四五”来推动我市的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党委副书记孙从争和深职协专家马阳就企业在开展技能提升培训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

新疆中泰集团大学校长诸学鸿介绍了新疆中泰集团的相关情况,他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了解了深圳在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工作中的一些做法,收获了不少经验,对集团推行职业技能提升工作有着良好的学习与借鉴作用。

新疆中泰集团从2018年起就与深职协合作,不断推送各岗位技能人才来深和赴港研修,双方在信任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进职业教育与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工作。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