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水务集团下属深水大学举行百师百徒培养项目启动仪式

2021-05-07

2021年4月29日下午,为充分发挥深圳水务集团高技能人才的“传帮带”作用,加快建设深圳水务集团技能人才队伍,深圳市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理事单位深圳水务集团下属深水大学“百师百徒”培养项目启动仪式。深圳水务集团总裁龚利民、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高东春、深圳水务集团运营总监兼深水大学校长杜红、深圳鹏城技师学院校长罗德超、深圳市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秘书长樊玉林等出席仪式。仪式由深水大学副校长戴少艾主持。

image.png

    “百师百徒”培养项目旨在通过师徒结对的模式,加快培养一批“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技能人才。深水大学还将积极组织形式丰富的技能课堂,大力开展水务系统主要工种的理论培训和实操培训,努力构建具有深水特色的技能人才培养机制。

image.png

深圳水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 龚利民

 

    深圳水务集团总裁龚利民对成功结为师徒的员工表示由衷的祝贺。他表示,当前集团正面临重要的转型机遇,亟需大量素质高、技艺精的新型技能人才以支撑业务发展。他希望相关员工将师徒情与深水情紧密结合,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教与学”的良性互动中:一方面,师傅们须牢记使命,以身作则,积极萃取并悉心传授岗位经验;另一方面,徒弟们须尊师重道,勤思善学,在职业发展的道路上保持进取心,努力提升业务素养。龚利民要求深水大学立足深圳水务集团的战略目标,在技能人才培养项目上多花心思、狠下工夫,以效果为导向,创新培养模式和培养内容,推进学干融合,努力打造“多专多能”型技能人才队伍,为环境水务事业的未来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108组结对师徒签署《师徒协议》并宣誓表态。拜师礼上,徒弟们向师傅们敬茶和献花。梅林水厂生产技术部副部长李敏杰、宝安水务集团宝城分公司管网运营部阀门组班长周有福分别代表师傅、徒弟作了发言。


 image.png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高东春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高东春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近年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制定政策,开发标准,整合资源,大力支持深圳企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她希望深圳水务集团能够以深水大学为平台,坚持需求导向,加快推动实训设备升级改造工作,努力提高培训管理水平和培训服务质量,将职业技能培训打造成深圳水务集团的一张响亮名片。

image.png

深圳鹏城技师学院校长 罗德超

深圳鹏城技师学院校长罗德超认为,“百师百徒”培养项目是积极探索企业新型学徒制的有益尝试,也是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文化的有效途径。他以“程门立雪”的故事为例,勉励深水员工诚心向学、虚心求教。他表示,深圳鹏城技师学院愿意与深圳水务集团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再谱新章。

在启动仪式中,深圳水务集团与我会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均表示今后希望有更深入的合作。深职协也期待为更多有培训需求的企业、培训机构提供更及时、专业的技术服务与支持!

 

image.png

深圳市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秘书长 樊玉林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