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深圳技能大赛——云计算职业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2021-08-29

2021年8月28日,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总工会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技师学院承办的2021年深圳技能大赛——云计算职业技能竞赛在深圳技师学院顺利举行。

图片1.png


深圳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办公室主任蔡禹星、深圳华为云业务拓展部总经理黄永初、深圳技师学院副校长籍东晓、深圳技师学院竞赛办主任袁军、深圳云业务部解决方案部部长罗娟、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国锋、深圳技师学院信息与通信学院院长廖银萍、深圳华为云云原生企业解决方案总监林志新、深圳技师学院信息与通信学院副院长李世满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深圳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办公室主任 蔡禹星

深圳华为云业务拓展部总经理 黄永初

深圳技师学院副校长 籍东晓

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刘国锋


深圳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办公室主任蔡禹星和深圳华为云业务拓展部总经理黄永初、深圳技师学院副校长籍东晓、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国锋等领导在开幕式上讲话。希望通过比赛,让专业紧跟技术发展,人才培养紧贴市场需求,通过竞赛让更多的从业人员获取最前沿的技术,打造更好的云计算学习、培训和就业的环境,一起做好云计算产业的生态构建和发展模式,一起为社会和国家培养更多的云计算优秀人才,实现“政府+院校+企业”三位一体的云计算人才共建模式,推进产教研用的结合,让学校、学生、企业、政府实现多方共赢,从而推动云计算产业的整体发展。最后,他们表达了对参赛选手殷切的希望,并预祝各位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预祝云计算职业技能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裁判长、选手代表宣誓


图片8.png



8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设有云上基础设施部署、云上业务部署、云上运维体系部署三个项目的实操比赛,通过激烈争夺,最终赛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其中8名选手符合条件申报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准认定的“深圳市技术能手”称号


图片



下面来看看精彩的竞赛项目现场吧~



选手检录

image.png

image.png


裁判认真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实操现场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深圳市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负责整个赛事的全程监督服务,跟踪承办单位赛事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对人员疫情防控、赛场安排、赛题的保密性及考场秩序等进行督查,严格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了事的公平、公正,期间无突发事件发生。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明年记得来参加鸭!

说不定冠军就是你!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