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第十一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1年深圳技能大赛—“粤菜师傅”中式烹调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2021-08-30

2021年8月29日,深圳市第十一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1年深圳技能大赛—“粤菜师傅”中式烹调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福田区大中华喜来登酒店6楼唐厅顺利举办。

本次大赛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总工会主办,深圳市福田区人力资源局、深圳市福田区总工会承办,深圳市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协办,深圳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办公室指导。

image.png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东春、深圳市福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章海蓉、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总工会及深圳市福田区人力资源局、深圳市福田区总工会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image.png


深圳市福田区人力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海林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技能竞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的粤菜师傅乃至粤菜大师,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行示范区提供有力人才保障,并预祝选手取得优异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image.png


活动现场设计了三个看点,邀请了历届“粤菜师傅”中式烹调的精英师傅们做往届回顾;深圳市集檍教育培训公司展示2020IKA德国奥林匹克烹饪赛翻糖金奖作品《爱丽丝梦游仙境2》;深圳市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展示了糖画、面塑、食品雕刻等工艺。

image.png



image.png

图片

本次竞赛144名选手报名参加,51名选手通过初赛选拔进入决赛。决赛设有规定菜肴、自选菜肴两个项目的实操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赛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其中8名选手符合“深圳市技术能手”申报条件,经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准认定,可予以颁发证书。综合成绩前25名的选手,由赛事执委会颁发奖金,第1名将获2万元的最高奖金;初赛成绩和决赛成绩均合格的选手,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发广府风味菜烹饪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比赛结束后,裁判长对选手的作品进行了总结性的点评,鼓舞选手们继续在这个行业发光发亮。

image.png




本次活动赛前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赛场纪律,采用智能人脸识别仪器鉴定选手身份,选手现场抽签决定出场顺序,出品后实行封闭式二次换号,全程录像监控,保障赛事公平、公正。

image.png




通过此次竞赛,持续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打造权威专业的厨艺交流平台,树立一批爱岗敬业、技术精湛、贡献突出、影响广泛的餐饮行业标兵,发挥榜样的示范导向作用,不断壮大粤菜技能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