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技能菁英联谊会近日举行加拿大培训项目研讨会

2018-03-16

2018年3月7日下午,深圳市技能菁英联谊会加拿大研修培训项目研讨会在高训大厦1610室召开。这是技能菁英联谊会1月份成立后的首次活动,出席会议的有市职协顾问乐嘉祥先生、市职协樊玉林副秘书长以及5名曾赴加拿大培训的技能菁英,参与加拿大培训组织的合作方贺惠民先生特意从加拿大飞抵深圳,专程赶来参加研讨。

2017年是首届深圳市技能菁英赴国(境)外培训研修计划实施的第一年,去年12月,市职协组织的第三次赴外培训研修国家是加拿大。会上,技能菁英充分肯定了加拿大培训研修的课程安排,特别是颠覆性创新思维课程,菁英们受益匪浅。回到工作岗位后,当工作遇到瓶颈,传统思维无法提供解决方案时,颠覆传统,打开脑洞,问题迎刃而解。此外,菁英还针对培训计划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例如延长在UBC(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培训时间、增加培训课程以及丰富培训内容等等。为更合理设置培训计划,提高培训课程质量,作为加拿大培训项目策划的负责人贺惠民先生表示,2018年技能菁英赴加拿大研修培训项目会根据菁英所提的建议作适当调整,在有限时间内让菁英接触更多前沿性的知识和创新性的思想。
市职协顾问乐嘉祥先生最后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赴国(境)外研修培训能够帮助技能菁英增强创新意识,学习创新方法,提高创新能力,是出成果提技能的有效途径,因此,我会要将赴外研修培训做深做细,制定更加周详的培训计划,力保每位技能菁英有所收获,有所进步,有所成长,为深圳市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