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深圳好技师好讲师系列活动”总结大会隆重召开

2016-01-18



 

2016年1月15日下午,“2015年深圳好技师好讲师系列活动”总结大会在深圳市人才园多功能厅隆重召开。2015年深圳好技师好讲师系列活动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共同举办,历时9个月,共开展了计算机直接制版及贵金属起版、贵金属压光、贵金属执模等18个竞赛项目,4093名选手报名参赛。

当天中午,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王卫局长参观了2015年深圳好技师好讲师系列活动成果展示。

总结大会由组委会委员、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朱虹处长主持。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李滔副局长、职业技能鉴定指导办崔歧平主任,深圳市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刘青会长、秘书长乐嘉祥,深圳技师学院李选昌副书记、王德副院长,市高训中心隆仕明主任,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罗德副校长,

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郭晓飞秘书长、深圳市烹饪协会黄平会长、深圳市饭店业协会陈苏兰会长及市教育局、市外办、各区人力资源局(新区社会管理局)、深圳市设计联合会、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深圳烟草工业公司、中兴通讯、百泰集团、丰艺珠宝首饰、国泰安等单位代表及行业专家、系列活动优胜选手30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系列活动的丰硕成果。

首先,大家通过视频回顾了活动的精彩瞬间。随后,深圳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办公室主任崔歧平宣读了《关于表扬2015年深圳市好技师系列技能竞赛优秀选手的通知》和《关于授予2015年深圳好技师、深圳好讲师荣誉称号的通知》,通过此次活动,78人被授予“深圳市技术能手”称号,10人被授予“深圳好讲师”荣誉称号,6人被授予“深圳好技师”荣誉称号。

期间,活动组委会分四批为黄金珠宝业首饰设计师、贵金属起版、工业设计师、计算机直接制版西式面点师、美容美发、微课教学设计16个竞赛项目的优胜选手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活动还为获得首届“深圳好讲师”荣誉称号的刘滨、汤海宁、谭四红等代表及获得首届“深圳好技师”荣誉称号的白玉桥、刘业全、赵妍、葛东东、李思特、王磊磊等6人举行了授牌仪式。

百泰集团公司谢相亭代表全体获奖选手发言她感谢百泰公司的培养,感谢“深圳好技师竞赛活动”给了她脱颍而出的机会,她更感谢深圳这块热土。她说“來了就是深圳人”这句话,给了在这座城打拼的百万外來劳务工以温暖,有了存在感。深圳改变了许许多多曾经“穷二代”的生活和命运。她表示决不辜负大家的期望,既然成了深圳人,就应发扬深圳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专注钻研、坚韧不拔,争当“深圳好技师”,誓为“鹏城大工匠”!

最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李滔副局长讲话,他首先代表活动组委会向全体获奖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参与活动的所有选手和支持活动的全体裁判、教练、技术专家、竞赛工作者及相关单位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钻研坚持、千锤百炼,专注执着、百折不饶,是我们弘扬的“工匠精神”,今后政府和行业协会要搭建更多更广阔的平台,营造“锻造鹏城大工匠,争当深圳好技师”的良好氛围,不断为深圳高技能人才培养注入新鲜血液!

深圳好技师好讲师系列活动是我市技能高手的擂台,是行业精英的盛会,是产业创新的高地,是通向世界竞技的舞台。

2016年,活动组委会将继续秉承“锻造鹏城工匠,争当深圳好技师,提升教师软实力,打造深圳好讲师”的宗旨,携手更多的企业、行业、职业院校及各界人士,以无限的热情,共同打造覆盖面广、影响力大、具有行业特点的职业技能竞赛品牌,为更多的高技能人才提供梦想的舞台。

2016年深圳好技师好讲师系列活动将更加精彩纷呈,让我们共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