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深圳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技师工作站、技能大师工作室评估评审工作

2015-01-27

      2014年11月28日和12月9日,深圳职协分别组织召开了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技师工作站、技能大师工作室设置专家评审会,对企业和职业培训机构提交的申请资料,按《深圳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设置评审标准》、《深圳市技师工作站设置评审标准》、《深圳市技能大师工作室设置评审标准》进行符合性评审。最后,经专家评审,符合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设置标准的有33家,符合技师工作站设置标准的有25家,符合技能大师工作室设置标准的有4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涵盖了计算机技术、金融、物流、零售、汽车、航空服务、电子产品、黄金珠宝、美容美发等职业(工种)的高技能人才培养;技师工作站涵盖了电子产品、珠宝设计、服装设计、地铁、燃气、生物工程、物流、机电维修等职业(工种)的技师培养;技能大师工作室涵盖了空调节能、汽车维修、交通自控和工业自动化控制等职业(工种)的高级技师的培养。

2.jpg

      期间,深圳职协还多次组织专家评估小组对2013年设立的深圳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技师工作站、技能大师工作室的企业进行现场督导评估,现已完成10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5家技师工作站、4家技能大师工作室的现场督导评估工作。评估过程中,专家们针对企业在工作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给予专业的指导和建议,以提高企业人才培训基地的运作能力,使人才培养目标与企业发展需求紧密地结合。开展现场评估,对探索现场评估的特点、操作方法和评估标准的适用性和准确性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