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河源市“南粤家政”新课标师资培训班

2021-04-14

由河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河源市职业技能培训协会承办,深圳市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协办的河源市“南粤家政”新课标师资培训班,4月6日下午在河源市家政一条街开班,河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文胜、就业创业科科长欧阳东、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林纯深等,以及深圳市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秘书长樊玉林、深圳市家庭服务业发展协会秘书长张国燕出席了开班仪式。

image.png

河源市人社局就业创业科科长欧阳东同志主持


河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文胜同志在开班仪式作了讲话,张文胜同志表示河源作为全市实施“南粤家政”工程的主战场,要发挥好“桥头堡”作用,深度挖掘自身优势,做大做强家政服务业;本此培训班特邀请了广州、深圳、珠海、河源等广东省新课标开发权威专家进行授课,希望参训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学以致用,努力掌握家政服务知识技能,更好的服务河源,服务珠三角,进一步为“融湾”做出应有贡献。

    河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谢新友同志、河源市职业技能培训协会会长陈熙同志、河源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许建青同志也参加了开班仪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培训班为期13天,即4月7日-9日面授课,4月10日-19日线上课程。参加本次培训学校共46家,培训152名师资学员,特邀请广东省、深圳市、珠海市、河源市等21位权威专家。其中7号由广东省课标开发专家王颖敏、刘悦新、弓晓敏、张国燕、沈曼璇、曹德斌等6位权威省专家进行授课,8号由深圳市课标开发专家于小静、李娜、旷成、尤卫红等4位权威深圳市专家进行授课,9号由河源市11位专家或讲师进行授课。培训内容包括养老护理、母婴护理、芳疗护理、居家护理、医护护理五大类16个新课标培训等课程。

培训考试合格后,由深圳市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河源市职业技能培训协会联合颁发师资培训合格证书。

本次“南粤家政”师资培训班对河源市接下来开展“南粤家政”新课标人员培训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推动河源市包括“粤菜师傅”工程、“广东技工”工程在内的三大民生工程的实施。“南粤家政”工程将造福河源人民,推动就业创业,为幸福河源、“融湾”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本次培训,河源市职业技能培训协会及我会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均表示今后希望有更深入的合作。深职协也期待为更多有培训需求的企业、培训机构提供更及时、专业的技术服务与支持!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