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职协圆满举办2020年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技能等级认定考评人员培训班

2020-08-10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改革完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的意见》(人社部发〔2019〕90号)、《关于在广东省开展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的通知》(粤人社函〔2019〕1727号)等文件,为进一步完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促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推进技能人才第三方评价体系建设,深圳市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受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邀请,于2020年8月5日对参与2020年企业技能等级认定的考评相关人员进行培训。

我协会安排了深圳技能等级认定的资深专家主讲。培训内容包括企业技能等级认定的由来,技能等级认定相关政策,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评相关人员职业道德,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场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督考员、专家、考评员和考务人员相关的岗位要求以及工作规范等。课后考评相关人员就如何做好企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与专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此次培训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

通过培训,使考评人员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今后技能人才评价的主要方向,将由用人单位依据职业技能标准自行开展能力水平评价,充分发挥人才评价“指挥棒”作用,调动广大劳动者学技术、钻技能的积极性。本次培训圆满结束,为企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我协会已先后为中广核核电运营有限公司、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阳江核电有限公司、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开展了考评人员培训。深职协期待为更多技能等级认定的企业提供及时、专业的技术服务与支持!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