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2015年特种作业新聘考评员理论培训班

2015-09-12
受深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委托,深圳职协于8月30日在高训大厦1603室及第二高级技工学校,分别举办了特种作业新聘考评员理论和实操培训班,市安监局领导对安全生产资格考试考评员培训工作十分重视并亲临现场指导工作。36名拟任考评员参加了此次考评员理论、实操培训。
本次考评员理论培训特邀深圳安全生产方面的相关专家方保平老师授课,授课内容包括:安全生产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考评员职业道德、考评员工作规范、考场应急预案等。方老师结合我市近年来的考评案例进行培训,她还强调了特种作业考评员应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职业道德,在考评工作中必须认真把关,遵循“客观、公正、规范、廉洁”的原则,为我市鉴定工作做出努力。
为了使拟任考评员尽快熟悉考评工作流程,当天下午,深圳职协在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举行了实操培训,培训分成电工、制冷两个专业组进行,电工由方保平老师主讲,制冷由王木林老师主讲,两位老师不仅给拟任考评员们讲解考评工作流程、考评技巧,还安排考评员现场演练考评环节并进行实操点评,使受训考评员更加形象地了解考评工作的具体操作流程。
通过举办此次培训班,使安全生产资格考试拟任考评员对今后如何做考评工作有了明确的认识,并熟悉了特种作业考评工作的环节和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