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的应用”讲座新闻报导

2018-10-22

深圳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管理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承办的主题为“云计算的应用”的公益性讲座于2018年10月21日在高训大厦1802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亚马逊AWS公共事业部的解决方案架构师张斌主讲,他对AWS云计算的基础服务及技术堆栈概览,企业业务上云的步骤建议方法进行了重点阐述。

20181029004.jpg

AWS全球基础设施具有合规、可用、敏捷优点,就近服务用户,满足各地区法律法规要求,满足全球化企业数分钟建立基础设施支持其全球业务,云计算的发展迅猛,已在IBM、Microsoft、Oracle等企业得到广泛应用。张斌分析了云计算在数字媒体分发、游戏、媒体分享、社交媒体、电子商务等网页和移动行业大规模应用,以及大数据和高性能计算如:Log分析、基因序列分析、大规模批处理等方面的应用情况;包括常见的备份、灾难数据恢复和存档作用。帮助大家了解云计算的发展及其应用、企业业务上云出现的挑战,以及人才问题、技术难题、流程操作以及如何招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从事计算机、自动化工程师等行业的学员共计46人参与了此次交流学习。

本次讲座同时得到深圳市企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智能教学系统 “Q学友”的支持,采用现场直播。

本次讲座圆满地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