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产业环境下的技能人才培养新模式探讨 深圳市智能制造产业人才培养论坛大型讲座日前在高训大厦举行

2018-12-11

日前,深圳市智能制造产业人才培养论坛开幕,以《智能制造产业环境下的技能人才培养新模式探讨》为主题的首届论坛于2018年12月9日在深圳高训大厦圆满结束。

该活动由深圳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管理服务中心主办,深圳职协携手深圳松明实业有限公司承办,特邀我市智能制造产业优秀企业代表、职业教育专家就主题展开专题座谈及交流。

20181213002.png


市高训中心孙从争主任为论坛开幕致辞,职协马阳秘书长主持,深圳周大福集团、银宝山新人力资源技能培训专家就“周大福现代珠宝业智造人才培养”和“双元制”培训方式进行了分享,为解决公司紧缺人才岗位核心职业能力建设问题,做了详细的阐述;松明实业、世椿科技、山龙自动化、阿丘科技等几位公司负责人从我市以工业机器人为主体的自动化流体产线的现状、布局及从业人员的缺口,向与会者作了详细的介绍。就智能智造产业人才培养新理念、新模式,广思博引,从机器人本体制造、到流体设计、具体案例分析和集成商销售人员素质培养等各方面,结合各自企业特点及经验,多角度分享交流,并与现场参与人员多方交流,为促进我市智能制造产业能力的提升,推动智造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结合带来了一定的启示。

交流互动环节,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取得预期效果。主办方表示今后,将多形式,多地点举办有助于推进深圳市高技能人才培养建设的交流论坛。

2018121300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