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莅临我会交流

2021-07-27

2021年7月23日下午,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副理事长王锦兵、副秘书长朴文荣、项目经理张志刚一行3人到访我会,我会秘书长樊玉林、副秘书长方少钟、综合服务部部长张政蓉等热情接待来访嘉宾,双方在高训大厦2楼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座谈。

image.png

座谈会上,双方简要介绍了各自协会的组织架构及发展现状。王锦兵理事长着重阐述了国家新职业(工种)“电气电子产品环保检测员”的开发背景、定义、从业人员规模、推广计划等;以及与富士康合作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工信部行业内试行颁证情况等。樊玉林秘书长对推动该新职业(工种)首先落地深圳,深职协积极参与该职业工种技能等级评价工作并促成其为职业技能大赛项目表示高度认可和支持。同时对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选择深职协作为新职业在深圳落地的合作伙伴表示感谢。

image.png


双方认为,深圳毗邻港澳,现又为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高新电子、互联网企业头部企业众多,从业人员数量大,是新职业(工种)“电气电子产品环保检测员”落地最合适的土壤。今后,两家协会要加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共同推动该电气电子产品环保检测员在深圳的技能等级评价,推动该行业人才建设。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