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祝大家“双节”快乐!

2022-09-10

金岁中秋,喜迎教师

今年的中秋节

既是花好月圆的团圆夜

也是桃李芳香的教师节

深圳职协祝大家 “ 双节 ” 快乐!


image.png



人社部也向咱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教师们发来慰问信啦!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致全国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教师的慰问信

image.png


全国技工院校及职业培训机构教师们:

        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向辛勤耕耘在全国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战线上的广大教师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祝大家教师节快乐!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近日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为办好特色优势职业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是职业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服务技能人才成长的重要平台。近年来,全国技工院校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促进就业创业、服务企业行业、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中国特色技工教育改革发展,各级各类职业培训机构面向劳动者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取得积极成效。全国广大技工院校和职业培训机构教师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以高尚的品德、不倦的教诲、专业的知识、精湛的技能培养造就出大批高素质技能人才,为解决就业结构性矛盾、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当前,我国从经济大国向经济强国、制造强国转变,需要庞大的技能人才队伍支撑。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任重道远、大有可为,广大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不断推进工作取得新进展。希望广大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教师按照“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要求,秉承师道,涵养师德,锤炼师艺,立德树人,培育更多大国工匠、能工巧匠,引领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衷心祝愿全体教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2022年9月9日


来源:人社部

主编:孙兴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