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契机 新起点 —— 中共深圳市职业培训机构联合党委第一书记朱虹一行来访座谈

2021-07-15

七月流火,再征新程。适逢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中共深圳市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党支部整建制从中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直属机关委员会转入中共深圳市职业培训机构联合委员会。713日下午,中共深圳市职业培训机构联合党委第一书记朱虹带领联合党委组织委员高喜田到高训大厦16楼与深圳市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党支部交流座谈。

image.png

座谈会上,深职协党支部书记樊玉林首先对联合党委第一书记朱虹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以此融入联合党委为新契机,新起点,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支部建成坚强战斗堡垒,发挥积极作用。然后介绍了支部的组织架构与人员构成、党建工作和组织生活情况,并就近期深职协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开展“守护初心,担当使命”为主题征文活动,第七届“深圳好讲师”隆重启动献礼仪式及2021年度教师节评优选先等工作作了汇报。

image.png


联合党委第一书记朱虹简要介绍了联合党委目前主要由校友会、社会培训机构等三大版块16个支部组成,是两新组织党建的重要组成,是职业培训领域党建工作的新起点。在听取樊书记汇报后,就当前疫情影响下职协能否积极融入政府暑期托管,打破人事劳动、教育口界限;“好讲师”决赛过程借助融媒体报道扩大影响等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并殷切希望深职协党支部作为5A级社会组织要在联合党委组织架构中勇于当骨干、挑大梁。

image.png


深圳市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会长蔡焕行以一位普通老党员的身份表示,在新时期随着党建工作的不断深化改革,深职协党支部由原局机关委员会内设机构转入联合党委,将会接受行业对口的党组织领导,结合深职协业务更实际、更有效、更有创新性开展工作。同时提出两点希望:1.联合党委对深职协积极要求入党的同志以更多帮助、更多支持;2.在联合党委的大家庭中,为深职协与其他党支部多牵线搭桥,创造一些跨界合作的机会。深职协党支部作为基层党支部将义不容辞地支持联合党委的工作,将党的声音落实在深职协具体工作中。同时蔡会长还建议联合党委在党建工作引领中给予支部更多的指导。

image.png

深圳市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党支部委员杨茜、刘诗成等参加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