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 不忘砥砺前行——深圳鹏城技师学院 王思洁

2021-07-12

党100岁了,今昔蓦然回首,脑海里泛起了一句歌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啊!党今年100岁了,她悄然的在历史的长河中磕磕碰碰的走过了100年,用血泪在这条波涛汹涌的历史长河里倾倒了一杯浓墨,印下了那属于她的独特的印迹。党在我们心中就是一座丰碑,是一个灯塔,是一面旗帜。让我敬仰、引我前行、促我奋进。

在深圳鹏城技师学院,有这样一群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甘于奉献的共产党员们,他们像绿竹,竹可破而不损其节;像璞玉,玉可碎而不损其白;更像是中流砥柱,在激流骇浪中稳如泰山,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事业比生命更宝贵。在百年党史学习中,更是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无情我有情,发挥共产党员先锋作用。在2021年5月疫情再次在深圳爆发的时候,共产党员们迎难而上。党员们切实做细做实考试考务和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考生和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6月初联合福民社区、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设立核酸检测临时检测点,检测核酸2000余人次,党员们主动请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并深入社区协助开展疫苗接种服务;学校党员们携手家政公司组建家政服务队为全市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免费家政服务

学有所长用之所技,展现共产党员奋勇拼搏。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结合实际积极发挥自身特长,把专业技能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入校园又走出校园。学校文商学院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和技术力量为深圳福田区组织部、福田区教育局等政府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党委办公室联合文商学院老师带领学生组成软件开发团队为为政府单位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发“党史知识竞赛”小程序;学校承办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的深圳市技工院校学生党史知识“云竞赛”,学校训练学院作为竞赛组委会办公室组织全市11所技工院校2万多名学生参赛顺利保障竞赛活动,实行线上答题,云端监考,在全市技工院校营造学生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该赛的第一名和第二名荣誉均被我校学生获取;学校文商学院师生根据中国共产党五大革命圣地进行构思,组织学生们了解党史,画设计图,最终挑选五幅系列作品,将设计稿再转移到牛皮上,雕刻后进行装裱,形成党史皮画,将党史用独特而又可视化的方式呈现出来;学校教师带领设计部6名学生制作“一脉相承红色文化活动”主题文创作品,从基础知识的讲解到线稿设计、作品设计到印刷制作历时两个多月,完成了一套具有“鹏城技师”特色的党建文创产品。

热烈庆祝建党百周年,呈现共产党员积极向上风貌。为隆重纪念和热烈庆祝建党百年,充分展示学校党委、各支部、广大党员、全体师生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学校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学史圆梦庆百年”为主题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展示学校党建工作成果。2021年7月1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师生以“现场+视频”方式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共同祝福伟大的党带领中国人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以“多元素、多场景、多方式”组织各党支部党员拍摄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祝福视频活动,开展“我和党旗合影”活动,营造庆祝建党百年氛围;学校评选“学习标兵”“学习达人”“学习之星”“党支部学习典型”“先进学习党支部”等先进项目,展现共产党员奋进的精气神;结合“四史”宣传教育开展“校领导讲党课、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给团员讲党课”系列活动;学校各党支部自发组织开展主旨鲜明、各具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在政治生日当天赠送党员一张“政治生日贺卡”和一本“红色书籍”;学校广大党员教师带领学生唱响红歌,看红色电影,打卡红色基地,追忆革命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铭记红色历史,感怀党的恩情,做合格党员。

党组织是熔炉,党员们就需要锤炼的铁。让我们积极投身于伟大而光荣的技工教育事业之中,坚持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明德精技,匠心致学,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们的诺言,严格要求自我,率先垂范,作出榜样,在技工教育挥洒我们的汗水,把所学之长淋漓尽致展现在三尺讲堂、实训基地、校企合作等地方,党员干部、广大党员们要践行初心使命,勇挑重担,立志为学校和国家努力培养高素质技工人才,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推动深圳市经济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