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职协一呼百应 会员凝心同抗疫

2022-03-25

3月10日简讯《职协有爱 情牵一线 众志成城 无畏逆行》——深圳市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党支部支援基层社区疫情防控在深职协公众号发布后,3月11日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微信公众号予以转发,在广大会员单位中引发强烈反响。接着,3月12日《深圳职协关于开展征集会员单位防疫抗疫相关材料的通知》,3月16日《守护家园!致协会会员单位的一封信》倡议书相继发布。

一支又一支会员抗疫队伍,火速集结;

一次又一次志愿义务出征,使命必达;

一点一滴做到最好,一餐一食及时送达。

他们挺身而出,主动担当,通过不同途径积极参与到对抗疫情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深圳市深德技工学校早在今年一、二月份就组织起党员志愿者队伍,积极参加了观澜街道广培社区的核酸检测志愿支援服务工作。他们牺牲寒假时间,穿上防护服,化身“大白”、“小蓝”,开展引导、测温、消杀和扫码等工作,服从现场安排,协助广培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做好核酸检测中的每一个环节,全心全意为社区人民服务。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3月14日零时开始按下“暂停键”,深圳市烹饪协会所有会员单位响应号召暂停堂食,多家会员单位自发组织、克服自身困难,积极行动起来,投身抗疫第一线,他们在逆行中温暖人心,在困境中砥砺前行;多次组织为抗疫一线人员提供免费盒饭,有汤有面的“爱心餐”,为安保、警民战士们提供营养美味的食品、补充体能,为深圳一次次战疫默默付出。虽未冲锋陷阵,亲临一线,却始终相随相伴;深圳市烹饪协会表示将邀请更多餐饮企业加入到“免费抗疫餐”的队伍中来,万众一心,同心抗疫。

image.png 

 

 

总有一种希望让我们不离不弃,

总有一种感动让我们泪流满面。

截止3月23日,协会秘书处陆续收到38家会员单位填写调查问卷,9家会员单位志愿公益服务活动和先进抗疫事迹的稿件。

今天,我们众多会员单位默默志愿服务在街道、在社区、在机关、在企业、在校园、在口岸、在机场、在无数个左邻右舍“三区”防疫的家园。

明天,当疫情终究散去,当小区不再封闭、公交不再停运、城市不再暂停,当我们重新漫步于曾经守望相助的家园, 我们也都是那“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感谢以下投稿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深圳市烹饪协会、深圳市深德技工学校、深圳市科迪技工学校、深圳市宝安区树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深圳市宝安区启程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广东省深港职业培训学院、深圳市建安集团职业培训中心、深圳市龙岗区宝龙职业培训学校、深圳市罗湖区圳品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等。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将陆续在抗疫专栏中连载,请扫码查看这些暖心的抗疫事迹。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