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科技工学校抗疫纪实——众志成城抗疫情·同舟共济度时艰

2022-04-02

2022年开年,新冠肺炎疫情再度袭来,打乱了原本平静的生活节奏。为更好的履行社会责任,配合属地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深圳市深科技工学校捐赠物资献爱心,携手社区共抗疫,号召青年党员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奉献力量。

1月13日、19日,深圳市深科技工学校两次向沙井街道办赠送总价值近10万元的暖心抗疫物资,慰问了驻守在辖区的防疫工作人员、环卫工人。着眼于校园疫情防控,学校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建“党员先锋队”奋战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捍卫校园防控的“前沿阵地”。

 

 

“慰问沙三疫情防控一线卡口人员和环卫工人”的暖冬活动

 

image.png

1月13日,沙井街道办沙三社区联合深科技工学校,开展了一场“慰问沙三疫情防控一线卡口人员和环卫工人”的暖冬活动,为他们送去学校的关怀以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image.pngimage.png

当天,深科慰问了沙三社区防控一线卡口人员和环卫工人,认真倾听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困难,叮嘱他们做好防护、保重身体,并为他们送去价值2万多元的大米、油等生活物品。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此次走访慰问,充分体现了深科的真切关怀,用实际行动,把温暖送到了沙三疫情防控一线卡口人员和一线环卫工人的手中。

 

 

赠送暖心的抗疫物资到一线

 

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1月19日,我校再次向宝安区沙井街道办赠送一批价值3万元的暖心抗疫物资。

image.png

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深圳先后开展了多次全员核酸监测,为此,学校董事长彭玲女士立即带领深科义工队前往社区一线支援。在沙三社区核酸检测点,暖心的深科人发现社区一线防疫人员在无休无眠的状态下连续工作,连打个盹都是奢望,为此感到十分心疼。

image.png

为解决这一困境,给抗疫人员多一分爱和关怀,深科迅速采购了300套价值4万元的折叠椅,我校肖旭东校长带队将物资送到沙井街道办。

image.pngimage.png


街道办事处王凌云副主任充分肯定我校的爱心之举,称赞我校是富有社会责任感的爱心单位。她表示,疫情当前,就是需要多一些这样的爱心单位,互相传递正能量,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同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image.png

深科坚信,疫情终将被彻底打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经历,将成为永远温暖的记忆。

爱心赋能未来,责任彰显担当,深科,一直在路上!

 

 

 

开展“先锋行动” 筑牢防疫堡垒

 

image.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新的疫情形势下,深科技工学校党支部发出《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先锋行动”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团员和积极分子投身到校园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image.png

 他们在校门口轮班值守,坚决站好党员先锋岗,严格把控“校门关”,重点对进出物品进行消杀,确保人员验证、查码、测温、消杀等各项制度落实到位;在食堂就餐处,重点督查检查就餐人员是否正确佩戴口罩、是否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在核酸检测过程中,他们在现场指导扫码登记信息,组织检测者有序排队······。他们奋战在防疫基层,他们在不同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意志品质和精神风范,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用担当作为给党旗增光添彩!

 image.png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深科技工学校认真落实上级领导部门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为社区捐物资献爱心,以实际行动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实防线。特殊时期之下,深科技工学校的暖心之举彰显了人文关怀,诠释了社会责任与担当。面对疫情,学校将继续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服务性保障工作,为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为疫情防控尽一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