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深圳代表团在2016年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市国际美容美发大赛喜获佳绩

2016-04-06


当地时间2016年3月22日,中国深圳代表团5名选手参加了在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市举行的国际美容美发大赛,载誉而归,为中国、为深圳赢得了荣誉。

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市国际美容美发大赛由伊尔库茨克市经济与旅游发展局主办,创办于2013年并邀请与伊尔库茨克市缔结友好城市的国家的相关城市参赛。作为伊尔库茨克市友好城市的深圳,也在受邀请之列。深圳市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受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委托,已连续四年负责选拔选手和组队赴俄罗斯参赛工作。

伊尔库茨克市国际美容美发大赛由美容、美发、美甲三个项目组成。竞赛规则全部参照美容美发行业世界杯标准制定,大赛裁判全部来自莫斯科、圣彼得堡、新西伯利亚等城市的美容、美发专家。整个美容美发大赛的各个比赛项目是按美化生活、创造美丽的指导思想设定,大赛分技术规则培训阶段、模特准备阶段和竞赛阶段进行。

本次参赛筹备工作从今年1月陆续展开,历时近两个多月,我市最终决定由2015年深圳市美容美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获奖选手中推荐5名精英选手参加2016年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市举行的国际美容美发大赛,其中3人参加美发组竞赛,2人参加美容组竞赛。为做好大赛的技术指导和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协会特别邀请了2名上一届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市美容美发竞赛获奖选手担任本次参赛的技术指导教练,分别是伍学广(获美发组两项冠军及组合赛总冠军)、李思特(获美容组婚礼化妆的第二名);另外协会选派了1名具有带队参加国际竞赛经验的业务主管担任领队和2名业务骨干一起组成服务团队,全程负责赴俄罗斯参赛的后勤保障工作。

在3月22日竞赛当日,中国深圳代表团美发组3名选手参加了革新发型、整体时尚造型、创意剪发、晚宴发型共4个项目的竞技;美容组的2名选手参加了新娘化妆、舞台化妆、人体艺术彩绘共3个项目的竞技。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深圳NEWGRAND形象工作室的葛雄伟选手获得美发组革新剪发项目第一名、整体时尚造型项目第一名并获得女士大师赛组合赛总冠军,深圳市首脑美容美发化妆学校的刘志强选手获得美发组创意剪发项目第二名和晚宴发型项目第二名,周兵选手获得美发组整体时尚造型第二名和革新剪发项目第三名;美容组由深圳市首脑美容美发化妆学校的王建英选手获得新娘化妆第一名和人体艺术彩绘第一名。中国深圳代表团参赛选手创作的作品亮点突出,吸引了现场大批观众的观摩和拍照。
竞赛成绩宣布后,竞赛主办方负责人与中国驻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市副领事刘阳一同来到深圳代表队的休息区,对我方取得的优秀成绩表示了衷心地祝贺,并与我方代表团成员及参赛选手进行了交流,充分肯定了中国深圳参赛选手的技术水平及参赛作品。
通过参加此类国际竞赛的竞技和交流,不但开阔了我市美容美发技能人才的国际视野,增加了选手们学习国际先进技术和资讯的机会;更展现了我市美容美发行业技能人才的良好精神面貌,促进了深圳市与伊尔库茨克市的友好交流,对提高我市在国际社会的影响力,树立国家的良好形象都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