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第一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2021-07-28

2021年7月26-27日,以“铸南粤匠心 展家政风采”为主题的广东省第一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总决赛在肇庆新区体育中心举办。本次大赛由广东省“粤菜师傅” “广东技工” “南粤家政”三项工程领导小组主办,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民政厅、广东省商务厅、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肇庆市人民政府承办。

image.png

开幕式上,省人社厅厅长陈奕威同志致开幕辞,此次大赛选手由来自全省21个地级市代表队176人组成,深圳代表队通过层层选拔推荐出12名优秀选手代表参加了大赛。这次大赛针对母婴、居家、养老、医护四个项目的实际操作竞赛,参考了世赛标准、国家职业标准及相关行业标准,设置了考核内容并完成项目。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具体项目设置分成几个模块:育婴员项目设有生活照料、保健护理与健康管理、教育实施与指导培训三个模块;家政服务员项目设有制作家庭餐、洗烫收纳衣物 家居收纳管理、美化家居 技术培训与指导、休闲娱乐服务四个模块;养老护理员项目设有基础照顾、康复服务、培训指导三个模块;医疗护理员项目设有饮食照护、清洁照护、排泄照护、安全与舒适照护四个模块。通过一天的群雄逐鹿,深圳选手黄燕获得养老护理项目三等奖,孟祥芝获得家政服务项目优秀奖,谭莹颖 、周金凤获得医疗护理项目优秀奖,在27日的闭幕式上,省人社厅领导为选手们颁发荣誉证书。总决赛在选手们和领队们的欢声鼓舞中圆满落幕。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