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 掀起技术热潮 | 2019年深圳技能大赛——创意镶贴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2019-11-05

弘扬工匠精神 掀起技术热潮 | 2019年深圳技能大赛--创意镶贴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为传承、弘扬深圳工匠精神,营造“尊重工匠、尊重劳动、尊重技术”的社会氛围和环境,加快培育建筑产业工人队伍,11月2日,2019年深圳技能大赛——创意镶贴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深圳市宝安区领航城领逸大楼圆满落下帷幕,展现了深圳装饰工匠的风采和高超技艺,在全市建筑装饰行业中掀起了学技术、钻业务的新高潮。

image.png

深圳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办公室黄奇峰,深圳市装饰行业协会会长高刚、常务副会长庄志伟、常务副会长兼总工程师王彦波、副会长郑鑫、秘书长刘静,深圳机场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霓、副总经理吴昕,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道学出席了决赛并在现场观摩指导。

本次大赛由深圳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办公室、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指导,深圳市装饰行业协会主办,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彰显深圳装饰风采,弘扬鹏城工匠精神,加强深圳市装饰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行业技能人才专业水平和服务质量,以装饰人的独特方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image.png 

现场颁发裁判聘书
 image.png

参赛选手代表阮仕亮宣誓
 

  据悉,大赛从宣传发动开始,受到了全市建筑装饰行业单位和广大从业人员的关注。广田集团、中装建设、海大装饰、居众装饰、坐标装饰、特艺达装饰等装饰企业派出工匠代表共77人参加竞赛。

本次竞赛项目为镶贴竞技,由理论闯关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分别占综合成绩的30%和70%。其中,初赛采用上机答题、理论知识闯关的形式,筛选出前50名参赛选手作为深圳装饰工匠最高技艺的代表,进入实操决赛。

image.png

大赛现场

本次实操竞技以“美丽深圳”为主题,进入决赛的50名选手们在近30度的高温下紧张作业,一丝不苟地完成竞赛作品。经过近5个小时的比拼,专家评审团现场打分,最终获得第一名明禄(中建深装),第二名阮仕亮(中建深装),第三名张树伟(海外装饰)。

image.png

专家评审团现场打分

2019年深圳技能大赛——创意镶贴职业技能竞赛不仅充分展现了深圳装饰工匠的高技能水平,利于培养和选拔更多镶贴工行业的高技能人才,积极促进我市高技能人才队伍提质增量,更能推动深圳装饰工匠行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竞赛作品赏析一

image.png

image.png

竞赛作品赏析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