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第十一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1年深圳技能大赛——食品检验职业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2021-09-05

2021年9月4日,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总工会、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深圳市分析测试协会承办的深圳市第十一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1年深圳技能大赛——食品检验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西路8133号农科商务办公楼13楼,深圳市深业航天食品与环境检测科技有限公司顺利举行。

image.png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高东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军、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计量认证处处长郭力军、深圳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办公室调研员苏宝玲、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计量认证处调研员张向忠、深圳市分析测试协会会长李世敏、深圳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院长陈泽果、深圳市农科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陈锡鹏、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副院长徐涛、深圳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副院长罗燕、深圳海关食品检验检疫中心二级研究员谢丽琪、深圳市航天食品与环境检测中心总经理王湘闽、深圳市分析测试协会执行会长杨国武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大赛的开幕式。

会上,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军为本次大赛致辞,希望通过举办本次大赛弘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同时能鼓舞到更多食品检测行业中的年轻人,为食品检验赛事做贡献。预祝选手们在决赛中取得良好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image.png

深圳市分析测试协会会长李世敏、深圳市农科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陈锡鹏在开幕式上发言。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食品药品学院刘莉萍教授作为裁判代表宣誓,参赛选手代表彭建飞上台宣誓。

image.png

李世敏会长发言      陈锡鹏主席发言

image.png

裁判代表刘莉萍教授宣誓       选手代表彭建飞宣誓



image.png

在开幕式最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高东春宣布大赛正式启动。

大赛还开设了“我身边的食检人”主题演讲比赛环节,参加比赛的选手是来自12家检测机构的一线检测人员。每位选手以“讲故事”的方式,围绕主题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他们对待工作的认真态度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image.png

本次竞赛144名选手报名参加,66名选手通过初赛选拔进入决赛。

本次决赛是现场完成肉制品中苯甲酸、山梨酸的测定的实际操作竞赛。通过激烈争夺,最终赛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其中8名选手符合“深圳市技术能手”申报条件,经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准认定,可予以颁发证书。

image.png

image.png

比赛结束后,裁判长对选手的操作过程进行了总结性的点评,激励并鼓舞选手们继续在这个岗位上发光发热。

image.png

为了加强赛场纪律,采用了智能人脸识别仪器,鉴定选手身份。通过电脑随机分配工位号和现场对应的评分裁判,全程监控录像,保障赛事公平公正。深圳市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负责整个赛事的全程监督服务,跟踪承办单位赛事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对人员疫情防控、赛务组织工作、裁判评分工作及赛场秩序等进行督查。

image.png

将选手们前处理完的样品封存并裁判长签名确认,由裁判员、监督员、深圳职协督赛员一同押送至深圳市计量检测研究院龙华基地进行样品上机处理。

竞赛现场严格做好疫情防护防控工作,严格按要求监督竞赛各个环节,保障赛事公平、公正,无突发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