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第十一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1年深圳技能大赛——电子竞技运营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2021-09-12

 2021年9月11日,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总工会主办,深圳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办公室指导,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完美世界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深圳市第十一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1年深圳技能大赛—电子竞技运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留仙洞校区知行园A座顺利举行。

image.png

image.png


      深圳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办公室四级调研员苏宝玲莅临竞赛现场了解选手竞赛战况。电子竞技运营项目为新型工种项目,能落地深圳市举办足以证明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目前市场上的岗位缺乏此类人才,希望通过本次竞赛拉动学校、企业共同促进电子竞技运营工种的课程开发,人才培养,为社会输送更多的岗位精英。


image.png


       本次竞赛共16队(48名)选手参加了决赛,本次决赛设有赛事设计、赛事制播两个项目的实操比赛,通过激烈争夺,最终赛出一等奖1队(3名),二等奖2队(6名),三等奖2队(6名),其中排名前2队(6名)的选手符合条件申报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准认定的“深圳市技术能手”称号。

image.png


      深圳市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负责整个赛事的全程监督服务,跟踪承办单位赛事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对人员疫情防控、赛务组织工作、裁判评分工作、赛题的保密性及赛场秩序等进行督查,严格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了赛事的公平、公正,期间无突发事件发生。

      本次竞赛采用智能人脸识别仪器鉴定选手身份,选手现场由抽签决定工位号,全程监控录像,保障赛事公平、公正。

image.png

      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培养和带动我市广大青年关注自身技能素质的提升,激发技能人才崇尚技能、勤学苦练、争创一流、求实奉献的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