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掘优秀力量助力深圳直播经济发展,深圳市首届互联网营销职业技能竞赛圆满收官!

2021-11-22

2021年11月20日,深圳市第十一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1年深圳技能大赛——互联网营销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南山区九洲电器大厦3楼圆满收官。

 image.png

image.png

本届大赛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总工会主办,深圳技师学院、深圳今日头条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伍壹叁教育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办公室指导。

image.png 

image.png

开赛伊始,深圳市技术学院副校长籍东晓、深圳市伍壹叁教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树贵、九洲电器有限公司5G数智事业部总经理胡惠文分别致辞。

深圳市技术学院副校长籍东晓在致辞中表示,直播电商作为新消费模式,已逐渐成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互联网营销是个新工种,举办直播电商职业技能竞赛,既是为行业从业者提供互相交流和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也是落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学赛结合”教学模式,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

 image.png

深圳技师学院副校长 籍东晓

 image.png

深圳市伍壹叁教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余树贵


深圳市伍壹叁教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树贵在致辞中表示,深圳直播经济产业发展如火如荼,行业亟需注入大量的专业人才。期望通过职业技能大赛挖掘一批优秀从业者,树立行业标杆,以标杆为引流和示范,培育和扩充互联网营销行业人才,打造深圳互联网营销人才梯队。

image.png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唐征勋宣布互联网营销职业技能竞赛决赛正式开始。

  image.png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 唐征勋

 

为保障赛事的公平性和专业性,大赛特邀知名短视频平台、MCN机构、电商企业负责人组成专家评审团队,对参赛选手从基础工具操作熟练度、素养、销售能力、控场能力等多个维度进行考量、打分,并以选手的综合能力进行最终成绩排名。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决赛设有短视频制作和直播销售技能两个项目的比赛。评审老师介绍到,短视频是通过产品的展示、内容表现、拍摄剪辑,考察选手在短视频方面的制作水准。而直播销售技能项目是通过选手对产品的讲解,检验选手对商品卖点的提炼能力、销售话术组织能力和控场能力。通过这种多种维度的考核,让综合能力全面、过硬的优秀直播人才借助我们的竞赛舞台脱颖而出。

image.png

image.png

在直播间,参赛选手妙语连珠,富有销售力而又生动的商品介绍,展现着未来优秀主播的风采,赢得了评委的点赞和高分。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本届互联网营销职业技能竞赛是“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深圳市第十一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1年深圳技能大赛的系列活动之一,是深圳加速培养建设直播经济所需人才的重要举措。未来,深圳将继续加大直播电商人才培养及技能认证,打造直播电商人才培训示范基地,树立行业标杆,培养和孵化更多优质直播电商人才赋能深圳直播电商产业基地建设,为推动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电商力量。

image.png

本次竞赛共86名选手报名参加,50名选手通过初赛选拔进入决赛。通过激烈争夺,最终赛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其中4名选手符合“深圳市技术能手”申报条件,经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准认定,可予以颁发证书。

为了加强赛场纪律,采用了智能人脸识别仪器,鉴定选手身份。通过电脑随机分配工位号和现场对应的评分裁判,全程监控录像,保障赛事公平公正。深圳市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负责整个赛事的全程监督服务,跟踪承办单位赛事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对人员疫情防控、赛务组织工作、裁判评分工作及赛场秩序等进行督查。

 image.png

竞赛现场严格做好疫情防护防控工作,严格按要求监督竞赛各个环节,保障赛事公平、公正,无突发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