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深圳技能大赛——龙华区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2021-12-01

为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需求,畅通技能人才职业发展渠道。11月30日,由深圳市龙华区人力资源局、深圳市龙华区总工会主办,龙华区各街道办事处协办,深圳市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承办的2021年深圳技能大赛--龙华区职业技能竞赛在龙华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顺利举行。

本次竞赛共设立网约配送员及育婴员两大项目,其中,网约配送员项目更是全国首创,不仅贴合2021年国家颁布的职业技能等级新标准,同时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方式,充分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

经过各街道办事处及承办机构的大力宣传发动,此次竞赛得到区内广大技能人才积极响应,共吸引近200名选手报名参加。通过严格筛选,最终有60名参赛者进入决赛。

网约配送员项目设置为订单处理(客服)、物品处理与路线规划、配送三个模块,全方位体现了网约配送工种的新标准和产业人才诉求。

image.png


育婴员项目决赛内容分为生活照料、教育实施、保健护理与健康管理三个模块,重点考查选手技能操作规范性、人文素养及知识应用、评判性思维、沟通交流等能力。现场通过情景主题三项技艺的展示,深刻诠释“南粤家政”新面貌。

image.png

 

此次竞赛旨在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领域搭建技能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提升灵活就业群体技能水平,推动技能人才高质量就业。接下来,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将继续扎实开展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举办多形式技能培训和技能竞赛,精准发力推动“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走实走深,弘扬工匠及劳模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