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深圳技能大赛——“好技师”PTN(分组传送网)组网应用职业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2019-12-02

12月1日,由深圳市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与深圳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管理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中邮建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深圳技能大赛—“好技师”PTN(分组传送网)组网应用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高训大厦6楼举行。

PTN是一种基于分组的多业务统一传送技术,以分组业务为核心,增加独立的控制平台,以提高传送效率的方式拓展有效带宽、支持多业务接入,能够有效解决当前网络面临的带宽紧缺问题,可使网络进一步智能化,增强可靠性。PTN技术目前主流应用在中国移动的LTE 4G网络与集团客户承载系统中,贯穿整个城域“接入-汇聚-骨干-核心”等网络层,也是中国移动主力的传输承载技术之一,广泛应用到各行各业企业客户的语音、数据、网络的传输。

image.png


本次竞赛活动吸引了众多技术能手参赛,从初赛到决赛经过层层选拔,在121日进行决赛。决赛要求选手现场分配两台SIP固话终端根据SIP固话组网拓扑图进行物理连接,通过PTN组网拓扑图完成根节点和叶子节点之间视频电话业务。选手使用不同的端口进行业务配置。用户端分别连接两套视频系统,通过NE1、NE3设备进行EPL专线透传,最终实现视频互通和IP语音业务互通。

image.png

组委会特别邀请来自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福建省邮电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中邮建技术有限公司的共计5名专家裁判进行现场评分。

image.png

竞赛现场

image.png


竞赛现场


最终,来自深圳市电信工程有限公司的曾杰获得第一名,宜通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的张少滨获得第二名,深圳市创世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李清华获得第三名。

此次竞赛为我市通信行业技能人才搭建了展示技艺和相互学习的平台,通过竞赛,钻研技术,苦练本领,提升技能,超越自我,营造了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