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第九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17年深圳技能大赛--好技师系列活动之3D打印产品设计与制造职业技能竞赛决赛新闻通稿

2017-11-27

为弘扬“工匠精神”,促进我市3D打印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培养、提高3D打印人才的技能水平和创新精神,由深圳市总工会、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深圳市3D打印协会联合举办的3D打印产品设计与制造职业技能竞赛11月25日至26日在深圳技师学院成功举办。

 

 
本次竞赛是深圳好技师系列活动连续第二年举办3D打印产品设计与制造职业技能竞赛。3D打印技术是当今工业领域的重大创新,在实现智能制造中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国家工信部等日前发文,大力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参与研发3D打印等关键技术装备。为促进深圳3D打印产业人才培养,鼓励技能人才技术钻研3D打印技术,深圳市总工会、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深圳市3D打印协会联合举办了本次竞赛活动。

竞赛标准及内容根据我市3D打印企业技能人才培养及评价需求制定,得到了极光尔沃、广东睿志、陕西恒通、广州中望龙腾等多家行业大咖免费赞助竞赛设备和设计软件,初赛吸引了98名优秀选手报名参赛,不仅有知名企业的从业人员,还有来自我市多家职业院校的教师及学生。经过11月18日紧张激烈的产品设计部分初赛63名选手进入决赛,最综杨昆儒获得学生组第一名,朱泽华获得职工组第一名,并荣获“深圳好技师”荣誉称号。

此次竞赛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3D打印行业从业人员及爱好者学习钻研业务技术的积极性,促进了行业的技术交流,拓宽了技能人才成长发展渠道,培养选拔了一批3D打印行业优秀技能人才,已经成为我市3D打印行业一年一度的盛会,未来好技师系列活动组委会将继续根据行业发展,不断引入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开展职业技能竞赛,为我市产业升级转型,发展智能制造产业做出积极贡献。

职工组第一名:朱泽华
 
学生组第一名:杨昆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