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深圳技能大赛--"好技师"3D打印产品设计与制造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2018-09-19

为了大力弘扬和传承工匠精神,促进我市3D打印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激发3D打印行业广大劳动者钻研技术,促进3D打印行业技术创新,提升技能人才技能水平,由深圳市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深圳市3D打印协会联合举办的3D打印产品设计与制造职业技能竞赛于9月18日在高训大厦15楼顺利结束。

QQ图片20180921094854.png

本次的竞赛标准及内容根据我市3D打印行业发展状况并结合3D打印企业技能人才培养及评价需求制定,得到了广东睿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免费赞助竞赛设备和设计软件。今年打破常规,初赛采取征集作品和网络投票的形式进行。吸引了不少观众前来为自己钟意的作品投票,票数高达一万多票。经过激烈的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分共有50名选手进入决赛。组委会为了打破往年竞赛作品的单一性,今年3D打印设计题材为闹钟,由选手自由发挥创造力。经过两天18个小时的比拼,选手现场打印出来的作品形态各异、丰富多样,裁判们对此次出炉的作品也很惊喜。经过评比,最终蔡耀安、覃轩、朱晓亮获得前三名。



此次竞赛吸引了不少3D打印行业的从业人员及爱好者,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促进了行业的技术交流,拓宽了技能人才的发展渠道。好技师系列活动组委会将继续根据行业的发展状况,不断开启新工种的职业竞赛。为我市引进更多更新进的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