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说课展锋芒,同台竞技促成长!2019深圳好讲师复赛圆满结束!

2019-09-22

9月21日,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主办,深圳技师学院、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立通达传媒有限公司、深圳市企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年深圳好讲师教学能力竞赛复赛在高训大厦成功举办。


本次复赛分为公办院校组、民办技校组、企业和培训机构组进行比赛。每组分别有10位选手参加复赛。多所技工院校、企业及培训机构领导及教师到场观摩。

image.png

本次复赛选手按照赛前的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10分钟的说课及3分钟的评委提问现场答辩。


复赛选手们围绕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评价、教学反思等环节,采用翻转课堂、工学一体等方法,结合丰富直观的课件和教学视频,展示了一场精彩的说课。


参赛选手风格迥异:有的沉着冷静,有的感情充沛,有的成熟稳重,但能感受到选手们对于职业教育有着同样的热忱和激情。

image.png


在提问答辩环节中,评委们针对每位选手的说课内容进行提问,每一个问题都直击要点,彰显专业。

image.png



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激烈,选手也不分伯仲。按照复赛规则,最终通过评审,公办院校组有4位选手晋级决赛,民办技校组、企业和培训机构组各有3位选手晋级决赛。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赛后,各组评委组组长对选手们进行了专业点评,对选手的现场表现和说课能力予以高度肯定,并希望选手们在决赛中有更好的表现,同时对本次竞赛组委会的组织工作也予以了认可。

image.png



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深圳好讲师竞赛是一个很好展示和锻炼自己的平台,它为技工院校和企业及培训机构教师提供了一个竞技交流,互促成长的机会。

image.png



现场观摩的教师们表示,这次复赛让他们收获了不少优秀的教学思路和技巧,可以更好地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同时期待明年也参加深圳好讲师竞赛活动。

image.png



了解更多好讲师赛况

请关注我们

长按扫码关注我们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