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职协与百泰集团达成联合举办贵金属加工业的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的大型论坛活动合作意向

2019-04-19

2019418日下午,深职协秘书长樊玉林一行赴盐田,拜访了深圳百泰投资集团,就携手举办贵金属加工业的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的大型论坛活动达成合作意向。

百泰集团是集首饰研发、生产加工、批发及品牌运营于一体的大型黄金珠宝加工制造商及经销商。旗下拥有“深圳市和合百泰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深圳市尚金缘珠宝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百泰金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百泰首饰精铸有限公司”、“深圳市百泰首饰制造有限公司”等十几家控、参股企业。主营黄金饰品、黄金摆件、钻石镶嵌饰品、贵金属工艺礼品的研发、生产加工及销售,年生产能力超过100吨。为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深圳市民营领军骨干企业。作为职协的理事单位,百泰集团对于职协组织的各项活动,尤其是技能竞赛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

随着智能制造时代来临,作为传统手工业为主的贵金属加工业的代表之一,百泰集团率先投入到用自动化流体产线代替人工的研发及应用中,同时在智能制造技能人才培养方面积累了深厚的经验。为促进贵金属加工行业的智能制造技能人才开发和培养,协会与百泰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拟于7月份合作举办贵金属加工业的智能制造人才培养模式探索论坛活动,就如何开展智能制造时代下贵金属自动化产线核心技能人才培养进行探讨,推进行业技能人才培养的互动交流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