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职协走访深圳市燃气行业协会——学习并取经会员管理及行业自律管理实施经验

2019-04-26

2019年4月25日下午,深职协会员服务部一行3人走访深圳市燃气行业会,受到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李新有等人的热情接待。双方就会员管理、行业自律诚信档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深圳市燃气行业协会成立于1991年,是2017年深圳市首批行业自律试点单位之—,2018年荣获“行业自律试点先进单位”。该协会现有会员147家,覆盖燃气经营、工程设计、燃气器具及汽车加气企业。为保证我市燃气行业安全运营,2007年深圳市颁布《深圳市燃气条例》,明确协会在行业的法律地位和职责,协会牵头制定行业标准、建立行业信息数据库,编制深圳市燃气燃烧器具产品销售目录。

多年来,该协会对于信息化管理系统的建设尤为重视,开发了企业信用档案管理系统,搭建了行业信用档案公示平台,对违反协会章程或者行规行约、行业整体利益的会员,采取相应的行业自律措施,对不良行为及时公示,有效地履行了行业监督协管的作用。同时应会员单位的要求,依托协会网站和信用公示平台对企业员工不良行为也开展了业内公示与监查,充分发挥互联网+环境下信息技术与行业自律管理工作的融合。

通过交流座谈,走访小组对燃气协会在信息系统尤其是企业信用管理和信用公示平台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对燃气协会开放的学习交流做法,积极推广先进成熟的经验表示感谢。

座谈会上,燃气行业协会还就安全培训等工作提出了需求和建议,我协会表示会积极跟进,尽力为每一家会员单位提供参谋与桥梁的服务。最后双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联系,相互学习,共同为我市社会组织在会员管理、行业自律管理工作作出努力与贡献。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