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协有爱 情牵一线 众志成城 无畏逆行——深圳市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党支部支援基层社区疫情防控

2022-03-10

近日,深圳疫情反扑,新冠肆虐,特别是有深港重要通道——皇岗口岸的福田区抗疫形势尤为严峻。深圳职协在严格落实自身防疫抗疫各项要求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倡议组织会员单位分别奔赴抗疫防疫一线,深入福田部分街道、社区,支援各项抗疫防疫工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现场维护、社区电话核查等工作,为全市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职协力量。

image.png


月初以来,福田区病例频发,疫情有蔓延之势,基层社区防疫工作人员力量严重不足。职协党支部在了解这一情况后,于3月7日在职协会员之家微信群发起“展会员风采,为抗疫贡献”公益活动倡议,获得会员单位的积极响应,来自职业院校、培训机构、企业等会员单位迅速报名参加,倡议发出不到两小时报名即达预定人数。部分后续报名未能参加的单位纷纷表示下次一定要参加。

3月8日经深职协积极联系,22名志愿者分为5个小组,奔赴疫情最严重的福田区福保街道、莲花街道、梅林街道,南山区华侨城街道等街道社区,支援基层社区防疫工作。

image.png

福保街道明月社区志愿小组

image.png

莲花三村社区志愿小组

image.png

莲花一村社区志愿小组

image.png

梅京社区志愿小

image.png

侨城一号社区志愿小组


3月9日,深职协林晓婷、党员方映冰带队的明月社区和莲花三村社区志愿小组分别于现场协助引导、查验健康码、核酸码、帮助居家隔离户送快递及测量体温等工作。深圳市企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迟令贵带队的莲花一村社区志愿小组拨打流调电话核实及登记、更正基本信息。深圳市馨榕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王俊荣带队的梅京社区志愿小组负责采样区消毒、包装采样,收拾、更换医用垃圾等工作。深圳鹏城技师学院翁波处长带队的侨城一号社区志愿小组负责疏导排队、查验核酸码、发放核酸试剂管等工作。深圳市汽车钣金喷漆行业协会会长韩景顺、深圳市龙华区远东职业技能训练学校校长廖远东、深圳市百年智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方俊领、深圳市视普泰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唐国艳、深圳市前景职业培训中心孙雷、深圳市龙华区海年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吴雪妮、深圳市眼镜同业公会羊红军等志愿者也分别在各社区与工作人员一起奋战,深职协及党支部一班人分别前往以上5个社区共同参与,与一线人员并肩作战,共同抗疫。

image.png

image.png

众志成城,携手战“疫”。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深圳市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发挥自身优势和专长,在一线和后方,在线上和线下,无私无畏地传递爱与温暖、散发出光与热,凝聚起同心战“疫”的坚强力量。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