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月走访会员工作系列报道

2015-09-13
为了解会员单位发展状况、具体需求以及对会员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20157月至8月期间,深圳职协继续开展会员走访工作,先后走访了15家会员单位。
一、走访深圳市龙华新区华信职业技能培训中心
7月20日上午,深圳职协会一行2人,走访了深圳市龙华新区华信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并与该中心主任王斌等进行了交流。
华信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有两个办学点,主校区处于龙华新区民治街道大润发8楼,另一个在盐田区。两校区年培训量近5000人,共有三大类(职业资格类、学历类和基础类)12个培训项目。
交流中我们着重向王斌主任介绍了职协2015年创新服务项目。王斌主任高度评价了职协的会员服务工作,他指出,华信培训中心自2013年加入职协以来,在师资培训、教学管理、机构发展建设等方面受益颇多,各项工作都得到了加强。他们对职协的创新服务非常期待,希望民办培训机构教师职称评审能尽快开展。王斌主任还指出,当前在经济新发展常态形势之下,由于产业升级、结构调整速度加快,对职业培训不断提出了新要求,希望职协为会员单位创造研修机会,帮助培训机构把握发展方向。

 

二、走访深圳市宝安区树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
7月20日下午,深圳职协一行3人走访了深圳市宝安区树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该校校长周俊毅等与我们进行了交流。
树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注册于2007年,长期以来树人培训学校积极主动地接受人力资源、教育、安监、公安等部门指导,坚持职业培训“立足松岗、服务松岗”的指导思想,紧贴松岗本地实际开展职业培训,培训业务不断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现各类职业年培训可达30000人次。
交流中,协会工作人员向周俊毅校长等介绍了职协2015年为会员服务的常规服务项目和创新服务项目。周俊毅校长高度评价了职协的会员服务工作,同时他还就协会的会员交流、教师节表彰活动及培训机构的发展模式和方向等内容进行了建议协会将积极采纳周校长的建议,并努力落实到各项服务工作中。

 

走访深圳市龙华新区妮薇雅佳美容美发化妆职业技能培训中心
7月28日下午,深圳职协一行3人走访了深圳市龙华新区妮薇雅佳美容美发化妆职业技能培训中心,该中心董事长高峰、校长蒋家容、执行校长周茂华与协会一行进行了交流。
走访过程中,我们介绍了职协2015年创新服务工作,高峰董事长等对职协的各项服务活动都很关注,并一贯积极参加。他们对职协将要组织的第三批赴香港研修班以及近期将要启动的首届“深圳好技师好讲师”系列活动充满期待,他们对活动的具体要求、启动时间、培训方式和内容等都做了深入的了解,表示一定会积极参加。
他们还就净化培训市场秩序、引导培训机构主动适应市场发展等促进培训机构健康发展的内容提出了建议,深圳职协表示,将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为会员单位寻找最佳的解决方法。

 

四、走访深圳市龙华新区加速职业技能培训中心
7月31日下午,深圳职协工作人员走访了深圳市龙华新区加速职业技能培训中心,黄楚雄董事长和王利伟校长与我们进行了交流。
交流中,黄楚雄董事长介绍了加速培训中心的办学情况。协会工作人员介绍了职协2015年为会员服务的常规项目和创新项目,黄楚雄董事长对职协的各项服务活动均很关注,并积极参加。他对职协将要组织的深圳首届“深圳好讲师”职业技能竞赛、行业教师教学能力证书、教师节表彰等活动表示了兴趣,他们对活动的有关事项进行了了解和咨询并表示一定会积极参加。黄楚雄董事长还表示,职协举办的教师继续教育、校长主任培训、技能竞赛和文体活动等很有意义,增进了会员单位间的交流,促进了培训机构的发展,希望职协继续开展。 
五、走访深圳市龙华新区文生职业技能培训学校
7月31日上午,深圳职协工作人员走访了深圳市龙华新区文生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该校罗少立副校长等与我们进行了交流。
文生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两个校区,总校设在龙华新区,分校设在宝安大浪。交流中我们首先向罗少立副校长介绍了职协2015年为会员服务的常规项目和创新项目,罗少立副校长对职协的各项服务活动均很关注并咨询有关情况。
我们还与罗少立副校长共同分析和探讨了目前学校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解决办法。罗少立副校长表示,他们会在职协的帮助下做好各项工作并积极参加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 
六、走访福田区信狮、汇众益智培训学校
8月11日,深圳职协工作人员一行3人先后走访了福田区信狮职业培训学校和福田区汇众益智职业培训学校。
上午,在信狮职业培训学校,王春雨校长等与我们进行了交流,王春雨校长介绍说,信狮职业培训学校与南山区嘉华职业培训学校,同属广东嘉华职业教育机构总校,主要从事网络工程师、软件工程师类培训,目前学校的招生、教学、就业等各项工作运转顺畅、势头良好。王春雨校长表示,他们按照总校的统一规划,努力奋斗,在5-10年内将广东嘉华职业教育机构建成在省内有较大规模和有较大影响力的职业培训机构。
当日下午,在汇众益智培训学校,张宏宇校长向我们介绍了办学情况,汇众益智培训学校办学特色鲜明,一是课程、教材更新快;二是教师技术业务由总公司定期统一培训考核,每年一次;三是已建立“微学习”模式,方便学员随时随地学;四是学员管理方面无入学门槛,无学历限制;五是交不起学费的,可办助学贷款;六是可帮助生活困难学员联系校外兼职,赚取生活费;七是及时为学员就业提供就业单位、岗位工作标准、薪资标准等信息。
走访中,我们分别向两个学校的领导,介绍了职协2015年为会员单位服务的计划,尤其是创新服务计划,受到了学校领导的充分肯定,他们表示今后要加强沟通联系,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为促进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七、走访博维职业培训中心
8月18日下午,深圳职协走访了博维培训中心,博维培训植根于深圳物流行业十三年,与行业共同成长,已成为物流、采购和供应链管理培训服务的一个“风向标”。双方就协会创新服务有关内容进行了交流座谈。
通过此次走访,协会进一步了解了博威培训中心的发展情况,博维的办学特色鲜明、优势突出,主要反映在:一是以物流、营销、供应链专业培训为主打品牌;二是有自己的课程教材体系,并能紧跟企业和市场及时修改完善;三是师资以企业一线优秀专业人士为主;四是教学以学员为中心,关注学员对培训需求的变化。

八、走访梦圆皇宫美容培训学校
8月18日下午,深圳职协工作人员走访了梦圆皇宫美容培训学校,吴玉兰老师与我们进行了交流。
我们向吴玉兰老师介绍了职协2015年为会员服务的常规项目和创新项目,吴玉兰老师介绍了梦圆皇宫美容培训学校的发展状况,并表示对职协的各项服务活动均很关注,他们对职协将要组织的首届“深圳好讲师”职业技能竞赛、开展民办教师职称评审、行业教师教学能力证书等创新服务工作有更大期待。今后,他们将注重培训质量、注重培训效果、注重服务学员,使梦圆皇宫培训学校有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