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成功举办第一期赴港培训研修班

2015-03-27
为学习借鉴香港职业教育经验,进一步提高我市民办职业培训机构的办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奖励为深圳职业培训工作作出贡献的先进教师和机构,经与香港职业训练局协调,深圳职协于3月15日-19日,以“香港产业技能人才培养经验研究”为主题成功举办了第一期赴港研修班。我市职业培训系统(职协会员单位)40位先进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

  

  

深圳职协对此次培训十分重视,进行了大量前期调研,并得到香港职训局的大力支持。在开班典礼上,香港职业训练局高峰进修学院李海贤主任和深圳市职协培训中心樊玉林副主任分别就此次培训的意义、深港两地职业教育现状等内容致词。为提高培训实效,香港职业训练局邀请了香港多个领域的多名著名老师和专家进行授课,分别就香港职业训练局课程开发流程和管理、香港专业教育及培训体系、以学生为本的教学活动、创意教学方法和实施案例等方面作了专题讲座。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心得体会,运用大量详实的事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讲授。所有课程安排紧凑而又生动,具有针对性又不失趣味性。参加学习的老师们热情高涨,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互动,学习气氛十分浓厚,受益匪浅。尤其是香港知专设计学院及香港专业教育学院高级讲师李凯威讲授的以学生为本的教学活动等内容的课程,让大家对教学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期间,还先后组织老师们实地考察了香港职业训练局卓越培训发展中心、基督教励行会、香港雇员再培训局服务中心等机构。

结业典礼上,马阳副秘书长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香港在职业培训方面的经验非常成熟,有许多经验是值得我们借鉴的,希望通过本次学习交流,可以使各位老师的教学水平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深圳职协将在5、6月份举办第二、三期赴港培训,欢迎相关机构和个人踊跃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