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成功举办第二期赴港培训研修班

2015-06-17
为切实做好会员服务工作,促进深港两地培训业界交流、借鉴香港先进的职业教育及培训管理经验,为各机构负责人搭建平台创造深入交流机会,促进深圳职业培训体系的创新发展,继2015年3月15日成功组织以“香港产业技能人才培养经验研究”为主题的第一批赴港研修班后,深圳职协于5月17日-21日成功举办了第二期培训机构校长(主任)赴港研修班,我市职业培训系统共39位校长(主任)参加了本次为期5天的培训考察。

 

 

开班典礼上,香港职业训练局高峰进修学院高级训练顾问李日全先生和深圳市职协培训中心樊玉林副主任分别就此次培训的意义、深港两地职业教育发展趋势等内容致词。香港职业训练局邀请了香港多个领域的多名著名教授和专家进行授课,分别就创新创业教育模式、香港专业教育及培训体系、香港职业训练局院校教务管理、香港校企合作模式等方面作了专题讲座。本次培训课堂授课与参观交流互相配合,既有理论了解又有实地观摩,一场场知识盛宴带给了学员们满满的收获,尤其是香港城市大学系统工程及工程管理学系高级讲师孙洪义博士讲授的以创新创业教育模式为内容的课程,让学员们对发散思维教学模式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学员们也与孙博士一起探讨了创新创业的一些做法及可操作性,课程结束时,学员们意犹未尽都觉得受益匪浅。在港研修期间专家们的教育教学理念、人格魅力和治学精神深深地触动每一位学员。

 

期间,还先后组织老师们实地考察了香港职业训练局卓越培训发展中心、香港专业进修学校、VTC稻苗学院等机构。

结业典礼上,香港职业训练局高峰进修学院李海贤主任出席并致词,最后罗璇秘书长助理作了总结发言并感谢香港职训局的大力支持。她表示:深圳职业培训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国家对于职业培训也空前的重视,希望各位校长(主任)可以把香港的先进经验落实到深圳的职业培训体系中,促进深圳职业培训更好的发展。
深圳职协将在下半年举办第三期赴港研修班(班主任及学员管理人员),欢迎相关机构和个人踊跃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