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鉴香港职业训练 促进企业人才培养——“香港工学结合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研修班圆满结业

2018-06-15
   为学习和借鉴香港职业教育经验,进一步促进我市企业核心岗位人才能力的培养,经与香港职业训练局协调,深圳职协于2018年6月6日-9日,以“香港工学结合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研修班”为主题,组织我市职业教育机构及企业内训机构的校长及管理人员赴港考察研修。
 
    赴港研修期间,香港职训局学徒事务署事务专员、医院管理局资深总监、香港城市大学创新及技术学院教授、著名资深媒体人等,就香港学徒训练计划、创意、创新、创业教育以及公共危机的形成与应对等方面,通过系统的课程讲解,灵活的互动等形式,与学员们讲解及交流。此外在香港职训局的安排下,学员们参观了中华电力、香港国际航空学院等企业,进一步了解了岗位核心职业能力建设的具体规划和管理模式,开拓了视野,启发了创新思维。

 

    研修活动于6月9日结束,学员们都收获满满,一致认为本届研修活动安排细致,课程模块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对企业加强员工岗位职业能力培养和训练起到了启发和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