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一期教师职业技术教育理论培训近日举行

2018-04-27
为加强深圳市职业培训行业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能力提升,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深圳职协于2018年4月20日-22日,在高训大厦18楼1801室举办了2018年第一期职业技术教育理论培训班,来自全市技工院校、职业培训机构、企业等单位的115名教学人员报名参加本期培训。

本期培训以自学为主,面授为辅,职协选聘职教行业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深圳技师学院高级讲师张东风、刘克勤、张欣、周尉红及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高级讲师刘承志,分别就《教师职业道德》、《职业教育学》、《职业教育心理学》、《课堂教学组织与教学文件编制》和《职业技能教学》五门课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们结合自身的经验体会,通过案例分析、互动游戏、热点问答等形式为广大学员传授了教学的方式、方法,现场气氛活跃,互动热烈。面授结束后,学员参加了五门课程的上机考试。职协将对学员的考试成绩、面授课堂考勤等进行综合评定,对综合成绩合格的学员颁发培训结业证书,该证书是申请深圳市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行业教师教学能力评价认定的必备条件之一,也是职业培训从业人员上岗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