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2016年深圳市职业培训机构校长(主任)培训班

2016-06-06

      2016深圳市职业培训机构校长(主任)培训班于6月4日下午在高训大厦18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培训班特邀国家职业教育体系著名学者、北京大学中国职业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北京乐成教育研究院院长陈李翔老师,就“十三五”期间技工教育发展目标、战略、方式和技术创新等作专题报告。全市各技工学校校长、职业培训机构负责人及部分高技能人才共368人参加了学习。

 

 

      陈李翔院长就中国经济新常态下的技能需求的变化,提出了技工学校在教育目标、课程设置、教学管理、学习方式等方面要努力创新,支持个性化发展,做好学习指导、情感指导、就业指导和社会指导;在课程设计中采用项目学习和服务学习方式,并以产教融合为目标,建立以学生和学习为中心的数据集聚、分析和应用的大数据,产教融合要深入研究产业结构、技术变革、工作能力、需求规模等,以此来制定学校战略规划、学校评估、学习管理、教师管理、校企合作等。同时陈李翔院长着重要强调要建立学习管理数据、课程资源数据、创新推广数据三个平台。本次讲座对职业院校、培训机构开拓思维,扩大视野,进一步明确新常态下职业教育发展的目标,创新发展方式,提高发展能力,有重要的指导意义。